首页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授予工作 | 导师岗位管理 | 研究生管理与服务 | 条件保障与质量监督 | 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 | 质量报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同心战疫,共担使命——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2020-06-11 10:36   审核人:

691600,一场主题为“同心战疫 共担使命”的专题党课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陈永正以这种独特的形式迎接返岗复学的研究生同学。

课堂上,陈书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医学院校特点和高等教育的责任担当,向研究生们展示了疫情期间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戮力负重前行的坚守,引导研究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

419名研究生的岗位坚守,289名师生党员同志的捐款, 7名党员同志不同程度参加了基层抗疫工作……陈书记用一笔笔翔实的数据向党员同学们再现了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模范带头作用。强调每个人都是“防疫”守门员。

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研究生院党委坚决服从省委、学校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充分发挥党建思政的引领作用:一方面认真摸排研究生情况,建立研究生活动轨迹台账并及时报送;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研究生党员心中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远大抱负,同时引导研究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规划部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适值返岗复学、有序推进研究生复学工作的关键时期,保障安全是重中之重。研究生院党委成立研究生返岗复学领导小组,统筹组织研究生有序返岗,制定研究生复学后活动安排表,各方面全方位保障研究生的安全。同时通过主动关心研究生身心健康、为困难研究生发放防疫物品、主动征求复学后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开展暖心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

最后,陈书记希望广大研究生:向身边的先锋模范学习,做好榜样,继续打赢复工复学的平安战;更加努力地学习,顽强拼搏,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与时间赛跑,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一身真才实学,担当起时代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必丽  李尤艳   摄影:简卡)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577